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大角咀「士林棧」--價格公道的台灣古早味牛肉麵店

由於媽媽是台灣人,自己從小常到台灣,對台灣有特殊感情,也最愛吃台灣小吃。有時懷念台灣味,就會在港找台灣菜解愁。可惜,香港許多台灣菜館,根本完全吃不到地道的台灣味,令人遺憾。





朋友知道我愛吃台灣小吃,特別推薦了這間位於大角咀的「士林棧」。這天剛好有事要到奧海城,就順道和女友去一試。從旺角鐵路站C2出口過去,大約行5分鐘,地點還算方便。不過店舖開在人流不多的橫街,不太起眼,除了老饗,未必知道此店存在。

在店家門口觀察,似乎是一間普通小店,本不抱太大期望。進入店內,看到人頭湧湧,開始好奇,當時還未夠中午十二時,明明時間還早,怎麼竟已有這麼多食客用餐,難道真的很好味嗎?結果,嚐過幾款美食後,齒頰留香,而且難得有地道台灣味,我們終於明白一切了,實在忍不住要大力推薦。


這天吃過的美食,分別有:「牛家盛會湯麵」、「梅貴豬扒菜飯」、「鹽酥雞」,還有自家制的「秋梨特飲」和「雪耳特飲」。

店家以「古早級牛肉麵」自號,我看到「古早」二字(即傳統、懷舊的意思),已經很有台灣的親切感,馬上決定點一碗捧場。所謂「牛家盛會」,指的是牛輾、牛筋、牛脷、牛肋條,材料相當豐富。自己對牛脷感覺一般,但牛輾和牛肋條,絕對係驚喜級的好味!牛肋條口感極佳,軟淋淋,有入口即融的感覺;牛輾是招牌菜,軟硬適中,每一口咀嚼都有香濃肉汁湧出,令人回味無窮。

最令我意外的,在於湯底。香港有許多台灣店就是敗在湯底,或淡而無味,或濃而口喝,總之不似正宗台灣味。但士林棧牛肉麵的湯,卻沒有這問題,湯底夠味而不令人口喝,配上醒胃酸菜,不禁令我一口接一口地嘆湯。平時吃湯麵多少都總會留湯,這一次,整碗清得乾乾淨淨,非常滿足。如果不是要注意減肥,還真想再來一碗啊!



女友點的「梅貴豬扒菜飯」,我嚐了約半碗(女生食量就是少=.=)。據餐牌所示,點飯的可選牛輾汁、蕃茄汁或咖哩汁,女友愛清淡,點了牛輾汁,她覺得相當滿意。如果讓我選,我比較想試試咖哩汁,如果可以選肉躁汁的話,就更加錦上添花了。口道方面,菜飯感覺有少少濕,我自己比較喜歡吃乾身米飯,但淋上了牛輾汁後,倒沒太大所謂了。重點其實在主菜豬扒,入口相當鬆化,而且有一種獨特的香料味道,帶點梅子的酸甜,還有孜然的香味,十分討好。本來以為,因為豬扒有梅子味,所以叫「梅貴豬扒」。但原來所謂「梅貴」,是指梅頭肉,即豬的上肩肉,如和牛的特點一樣,相當矜貴。用餐之餘,長了知識。




另外,還要特別提提鹽酥雞,我們大力推薦。這幾乎是所有台灣菜館都有的小吃,似乎無甚特別,但如此平凡的小吃,沒想到也能給我們驚喜。炸雞外身脆卜卜,內裡卻相當鬆軟,最特別是入口還有肉汁滲出,口感一流(外面有些店會炸到乾爭爭,很難吃)。



自家製飲品方面,女友點的「雪耳特飲」,很足料潤喉,也很好喝,但自己始終不太好有渣混濁的飲品,只淺嚐兩口就算了。我還是愛自己點的那杯「秋梨特飲」,酸香清甜,非常好味,同樣誠意推薦給各位。




埋單計數,原來只不過百餘元,價錢公道合理,物超所值。小店做得好,也有自己的優勢。我肯定,我們還會再來光顧的。

太好味,食到乾乾淨淨

價錢公道合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